509

珠海台辦協助受傷台胞導演林伯勛返台就醫

【2016.01.3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珠海連線報導】因助人遭受攻擊的受傷的台胞導演林伯勛,經珠海市政府各部門全力救助下病情趨穩定,31日珠海台辦透過澳門醫院協助派車護送至機場,再搭機返台就醫。

近日因助人遭受攻擊受傷入住珠海中大五院搶救的台胞林伯勛,當時仍處於昏迷狀態,情况不樂觀,後經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林伯勛的病情,並由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洪輝要求衛生部門及台辦全力給予救助,病情逐漸趨於穩定。

正在珠海市中大五院處理醫療交接事宜的珠海市台灣事務局長曾谷表示,受傷的台胞導演林伯勛目前病情穩定,珠海市台辦人員現在正在醫院交接事宜,並商請澳門醫院派車到醫院,直接送受傷的台胞導演林伯勛到澳門機場,飛台灣桃園松山機場,再送林口長庚醫院,台灣同時也派去一位醫生和護士隨機支援,市公安局特派警車開道。

曾谷指出,當初受重傷昏迷的台胞導演林伯勛,經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给予救助,經中大五院積極採取救治,多次組織全院專家會診,制定治療方案,27日還從中山一院請來廣東省最好的腦外科及神經外科專家對病情進行會診,市台辦多次到醫院慰問並與患者家人積極溝通,隨時了解病情及需求,珠海台商恊會日前也通過網路平台發起募捐,截至28日上午,共收到捐款441719.87元,同時警方正全力調查此案件。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