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瑪莉亞颱風撲台 台電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2018.07.0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因應瑪莉亞颱風即將來襲,台電召開防颱應變會議,隨時因應最新氣象資訊,預備開設應變中心,同時也預先盤點人員、車輛、材料,並派員進駐容易受災地區,有效投入災防。

台電公司代理發言人公服處處長李忠正表示,豪雨易使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請民眾加強防範地下室淹水,應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避免遭強風吹落損壞電線而發生斷線或停電,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若發生停電事故,請民眾多利用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盡量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

李忠正說,針對台中梨山、宜蘭大同及蘇花公路南澳等容易受災地區,台電公司也都會派員先進駐待命。偏遠地區在颱風來臨期間,常發生道路不通,產生電力搶修困難的情況,預先安排人員及機具車輛上山進駐,可有效投入災防,針對線路設備可能弱點區域加強巡視,若遇到有招牌或樹木可能有危害,台電公司將通知業主排除。

李忠正強調,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將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先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然後一般用戶的順序,安排人員搶修,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多多體諒。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