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疫情衝擊全球貨運 印度新德里宣布封城

全球疫情波及印度,首府新德里宣布即起封城至31日,由於城市封鎖對出口業務可能遭受更大衝擊,印度物流業者對業務正常運作表示憂心,過去每個月有約8萬至9萬TEU訂單的物流平台,最近已下滑25%。

疫情已影響全球經濟,航運業也受到重擊,新德里的封城令,已嚴禁任何宗教、旅遊、文化等活動,並禁止四人以上聚集,除基本民生物資蔬菜、乳製品及設施、物資運送正常營運外,商業、製造、辦公室、大眾運輸、國內外航班等全面停止,企業一律居家上班。

一家負責出口貨物運輸的業者指出,現在整個行業都面臨重大挑戰,也隨時會有新的變化。印度勞工已被要求留在家中,也有許多人逃離家鄉,工業生產受到衝擊,更影響出口業務,若疫情停止港口營運,對中小型企業恐將造成更大的虧損。

當地業者認為,若疫情無法迅速遏止,預計歐洲及北美的需求將大幅下降,未來也將直接影響業務。

此外,堆積在中國港口的貨櫃由於並未快速移出,導致印度出口商大量缺櫃。惟當中國現在逐步復工的同時,印度港口卻正好面臨封鎖,貨物裝載問題仍無法解決。目前全球已有多個港口呈現擁塞,貨櫃需求短期內將難恢復。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