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監委調查「福衛五號」權責機關職責

【2017.09.2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監委包宗和、江明蒼為深入瞭解造價56億元之我首顆自主研發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於今年8月25日順利發射升空的光學遙測衛星,同年9月7日所傳回首批遙測影像,卻模糊不清,對此提出自動調查。

監委包宗和、江明蒼認有深入瞭解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之必要,已向監察院提出申請自動調查,兩位監委表示,我國投入鉅資,自行研發成功升空之「福衛五號」,於9月7日所傳回的首批遙測影像,照片均模糊不清。究事實為何?其拍照功能是否已達「失能」程度?是否可以補救?科技部督導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其國家太空中心對該衛星構造配備的技術品質要求為何?衛星發射前的功能監督檢測程序為何?「福衛五號」的拍照功能事先如何測試?是否發現異樣?對太空中可能變數有無因應方案?狀況發生是否與國家太空中心的內控機制有關?監察委員將深入調查,以釐清權責機關責任。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