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盧秀燕滿意度墊底 議員轟逢龍必反施政無感

根據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成績居全國倒數第一。民進黨議員抨擊盧秀燕「逢龍必反」,施政不痛不癢,連「苗栗國」都不如,恐難連任!

國民黨議員則為市府團隊加油打氣,同時肯定盧秀燕今年施政滿意度較去年成長百分之10,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3.9%。

根據遠見雜誌公布的最新民調,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於五都中敬陪末座,高雄市因「罷韓」而未列入評比;至於21縣市長施政分數,盧秀燕也居倒數第一。

市議會進行文教業務質詢,民進黨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楊典忠、蔡耀頡、周永鴻、李天生、張家銨、施志昌、林祈烽、黃守達、林德宇、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及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吳瓊華、陳政顯、劉士州等人,都關心盧秀燕民調問題。

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表示,根據遠見雜誌針對縣市長施政調查,扣除高雄市,盧秀燕於五都中竟是敬陪末座,施政分數更是全國倒數第一;而施政首重感受性,盧秀燕的施政不痛不癢,,如果問市民:盧秀燕一年半做了什麼?恐怕市民是講不出所以然的。

蔡耀頡質疑盧秀燕施政推動的準星對嗎?相信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周永鴻、李天生、張家銨表示,台中市首次全國最後一名,盧秀燕上任後,只會「龍規燕不隨」、「逢龍必反」,把前市長林佳龍時期的許多重大建設與規劃擱置或轉向,現在施政滿意度還輸給苗栗國、農業縣。

施志昌、林祈烽、黃守達指出,盧秀燕之所以民調墊底,是因她喜歡將任何事情泛政治化,如:山手線、中火、台中州廳、國漫館等,更是有事就推給中央的「中央處理器」。

黃健豪、吳瓊華表示,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至少有進步;且除跟別人比之外,也要跟自己比。盧秀燕今年施政滿意度較去年成長百分之10,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3.9%、桃園市長鄭文燦的7.1%,可謂是「最佳進步獎」。

陳政顯指出,民調低就要好好檢討,新聞局長黃國瑋身為市府化妝師責無旁貸。

黃國瑋表示,短期民調有高有低,市府會虛心接受任何值得參考的建議,並會更加努力,也會用心檢討。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