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福州副市長杭東率團參訪馬祖 盼兩岸合作

【2016.05.06/新聞大聯盟報導】為促進兩岸各項產業與文化交流,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副市長杭東,率團與馬祖各界交流,對於與馬祖發展水產養殖合作以及環馬祖澳旅遊市場開發深具信心,期望未來兩岸持續交流共創雙贏產業。

杭東一行人5日上午搭乘黃岐航線客輪抵達白沙,受到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等人熱情的歡迎,隨即在通關後由劉增應介紹白沙港埠建設的近中遠期目標,特別是在白沙黃岐航線開通後,劉增應表示,地方政府投入相當多的經費進行設施的整備與規劃,以期逐步滿足未來發展需求。

下午福建官方再考察芹壁景區,對於環馬祖澳旅遊動線規劃以及馬祖景區建設有進一步了解,市政府考察團對芹壁村古厝牆上的精神標語感到新鮮,也對整體聚落規劃與特殊景致留下美好印象,兩岸未來景點的結合與延伸可望帶動旅遊市場蓬勃發展。在水產養殖合作這個區塊希望要與觀光結合,在技術與行銷方面找到合適的合作模式,要讓兩岸的產業共同受惠。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