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立委劉建國推動台大醫院雲林醫學中心

【2016.12.0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解決雲林縣長期醫療資源不足問題,經立委劉建國努力奔走12年,7日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學中心正式掛牌,讓台大雲林分院在明年成為雲嘉嘉第一間公立準醫學中心。

劉建國指出,雲林縣民眾若患急重症常常需要轉送至外縣市就醫,繳交一樣的健保費卻沒有都市的醫療品質,所以成立雲林縣第一家醫學中心絕對是必要的,11月30日邀集衞福部官員召開協調會,會中醫事司長石崇良允諾將盡力協助推動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為準醫學中心,並協助爭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興建第二期醫療大樓,以提早因應準醫學中心所需之硬體設施設備。

劉建國表示,台大雲林分院經十二年來的努力,終於邁向新的里程碑,這些日子以來院方及國會辦公室積極溝通協調下,終獲台灣大學同意設立「醫學中心推動小組」於台灣大學雲林分部,希望台灣大學及台大醫院不只是設立小組辦公室,而是將醫療技術、資源全力投入此次台大雲林分院申請升格醫學中心,也將更努力在中央部會極力爭取所需經費及資源補助,讓台大雲林分院在明年成為雲嘉嘉第一間公立準醫學中心。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