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立委支持終結放榜新聞 保護學生隱私自主權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立委劉建國、李麗芬、洪宗熠及台灣教授協會賴振昌會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張旭政理事長,教育部國教署王鳳鶯主任秘書,2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終結放榜新聞,保護學生隱私」記者會。

劉建國表示,過去廣設大學,極力吹捧菁英教育,造成「萬般皆下品,唯有分數高」這樣的社會現象,也導致台灣技職教育長久不被重視,這絕非教育的本質,期盼未來能有越來越多學校共同響應,不再主動邀請媒體對滿級分學生採訪。

劉建國指出,回歸學生自主意願及欣賞學生本身擅長領域的適性發展,即便學生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要保護學生,在採訪時不讓媒體過度探詢學生隱私。

劉建國説,以立法委員角度會積極監督教育部,在教育資源分配上,重新盤點,讓更多偏鄉孩子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而不是著重在明星學校又出了多少滿級分學生,為響應終結放榜新聞,呼籲尊重兒少自主權。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