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立陶宛將在台設辦事處 不擔心中國制裁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透露,預計今年10月或11 月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她並表示不擔心中國的制裁。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rin Armonait)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訪問時表示,立陶宛正進行相關立法程序,預計今年10月或11月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她並強調立陶宛不擔心中國的制裁。

阿爾莫奈特指出,立陶宛是一個出口導向的經濟體,設處目的是為立陶宛企業尋找新的市場;此外,目前歐洲各國面臨晶片短缺,台灣是全球主要晶片生產國,立陶宛企業希望尋找更多與台灣合作的機會。

阿爾莫奈特表示,2年前以議員身份訪問台灣時就在想,儘管兩國有很強的友誼,雙方企業也有興趣建立夥伴關係,為何立陶宛在台灣沒有成立辦事處。

她強調,兩國在1990年代初就建立友誼,台灣曾幫助立陶宛和其它波羅的海國家轉型成自由民主和市場經濟,

去年10月大選後上台的立陶宛政府對台灣高度友好,今年3月在國會提案修法,讓政府得以派駐商務代表到國外,為在台灣成立辦事處預作準備。

上月22日,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當時阿爾莫奈特表示,去年台灣曾在立陶宛需要的時候捐贈10萬片口罩,「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不用猶豫」。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