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管碧玲推兒童醫療福利政策 幼童掛號免費

【2017.08.08╱新聞大聯盟報導】立委管碧玲於8月8日父親節邀請數十名年輕新手爸爸,舉辦特別的「讓阿爸變歐爸,歐爸安心當奶爸」活動,也藉此宣布未來擔任高雄市長的兒童醫療福利政策,高雄市012歲兒童將享有每年20次門診免掛號費的福利,讓年輕爸爸都能安心當奶爸,也能放心地多多生育。

管碧玲與其中一位新手爸爸石德隆上台分享育兒經驗,並提出如擔任高雄市長後,將讓高雄市12歲以下的兒童每年就醫有20次的免掛號費福利,減輕家庭育兒的負擔,也鼓勵年輕家庭生育。此外,管碧玲也親自為石爸爸敷上面膜,督促他照顧小孩之餘也要記得保養自己,現場眾多爸爸一同敷上面膜,支持管媽的兒童醫療政策。

管碧玲邀請數十位年輕爸爸舉辦「讓阿爸變歐爸,歐爸安心當奶爸」活動,許多爸爸在今天敷上人生的第一片面膜,為的就是要體恤現在越來越多的超級奶爸,讓奶爸成為眾人矚目的歐爸(oppa)

據勞動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已經有將近20%的男性主動申請育嬰假在家照護小孩,且奶爸的比例持續增加中。今日的奶爸石德隆先生,過去在工運界不斷提倡工人權利,現在也以身作則請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石德隆表示,育兒是家庭及人生的一大考驗,尤其兒童的醫療照顧很重要,若能完善兒童醫療,不只幫助小孩,也減輕家庭的負擔,年輕人也才勇於生育。

管碧玲表示,聽到奶爸的心聲,為減輕青年人的育兒負擔,未來擔任高雄市長將推動高雄市0-12歲兒童每年20次的門診掛號費補助。管碧玲指出,依據健保署資料,0-6歲兒童每年平均就醫次數為20-23次,7-12歲因抵抗力提高,平均每年就醫為11-15次;如採0-6歲每年15次、7-12歲每年10次的保守補助,約需每年1.8億元,如採全面0-12歲每年20次免門診掛號費,則每年約需2.8億元。

管碧玲表示,過去她刪除年終慰問金,為國家省下每年202億,高雄市的部分約每年省下8億元,省下的這筆錢,投資在兒童醫療、幼托福利,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鼓勵年輕家庭生育,是非常值得推動的政策,未來擔任高雄市長將大力推動。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