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經濟結構地方債務危機 習近平保持大局穩定

【2017.07.2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報導】針對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要求以保持大局穩定,至於財政及貨幣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則強調,確保守住不發生系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針對中國經濟發展問題與黨外人士座談時指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基本面算是好的,不過還存在不少問題,目前經濟仍處於結構調整的過渡時期,需要堅定不移地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妥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要更好把握穩和進的關係,穏是主基調,要在保持大局穩定之前提下謀進。

中國現階段為要求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及確保供結側結構性改革得到深化,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取得實質性進展,確保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中共中央政治局特別召開會議提出,未來中國中央政府將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有效規範地方政府舉債融資,堅決遏阻隱性債務增加,並強調要深入扎實整治金融亂象,加强金融監管協調,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効率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同時指出,穩定房地產市場,堅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加快建立長効機制,穩定外資和民間投資,擴大外資市場准入,增強營商環境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