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經濟部中小企業經營領袖視野前瞻

【2014.11.21/新聞大聯盟】經濟部於11月19、20日,於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第十三屆「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討會」,目的在協助中小企業高階管理人員因應全球科技與產業趨勢變化,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並透過相互的智慧激盪,建構政府與中小企業合作開創台灣經濟發展的新領域。

「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已經邁入第13年,培育超過1700的中小企業領導人,造就企業領袖個人知識的成長,亦凝聚台灣中小企業精英的集體力量,不僅是歷屆學員互動交流的網路,也是培訓國內中小企業領導人才最重要的平台之一。中小企業高階主管透過結訓後建立革命情感,自組交流網絡,持續發展及精進,吸取創新流程作法,因應企業遭遇的各種問題,甚至異業結盟,更上層樓。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指出,領袖班以「OPEN」(Outstanding Professional Executive Network)為核心精神,以海納百川的「開放」概念,持續擴大學習社群,並結合最新管理新知與標竿企業經驗分享,以專業性的前瞻觀點,提供實用管理技巧,協助中小企業領袖提升專業的經營能力。

葉雲龍處長表示,主要成果效益包括:擴展商機與創新、促進交流與組織、發揮社會影響力等。歷屆企業方面,例如創新綠色洗髮精的歐萊德國際、以絲瓜水聞名的廣源良、知名的永和豆漿與馬可先生麵包、創新環保產品的微細科技、小林眼鏡、綠的家俱、曼都髮型、聯米企業中興米等,都是耳熟能詳的企業,還有入圍中堅企業的台勵福、德淵、大瓏、慶鴻機電、邦特生技、政伸、振鋒、童心園、久允、千附、中國砂輪等,默默打拼產業進軍全球市場。

目前政府對外經貿政策主軸為「與世界連結,參與全球經濟整合活動」,中小企業應走向國際,特別要正視中國市場,因此除了找出轉型與創新的利基點,在經營管理及延攬人才都須以國際化為考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持續打造良善的創新、創業、成長與發展的生態系統,協助中小企業迎向區域經濟整合挑戰,使台灣成為「全球價值鏈」及「區域知識型創業發展」的重要樞紐,引領中小企業躍升國際舞台。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