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總統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要求持續警政改革

【2017.06.1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的警察節,總統蔡英文15日親臨警政署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肯定並頒獎表揚模範警察,她致詞時,要求警察提升執法効能,持續警政改革。

總統蔡英文15日在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等官員陪同下,親臨警政署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除肯定警察對社會的貢獻外,並頒獎表揚106年第53屆28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模範警察。

蔡英文於頒完模範警察儀式後致詞表示,剛接受表揚的28位模範警察,有的是冒險犯難,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偵破包括第一銀行ATM遭盜領、重大毒品、詐欺、盜採砂石、爆裂物等案件;有的則是在自己專業領域上積極創新研發,發揮科技建警精神,對治安工作卓有貢獻,28位模範警察的優異事蹟,足為全體警察同仁表率,也樹立了警察的優質形象,我相信會為你們的警察生涯添上璀璨的一頁,寶眷們也都會以你們為榮。

蔡英文除說明堅定表達反毒立場外,特別強調提升警察執法効能持續警政攺革,她說,面對未來的治安工作的挑戰,除了治安趨勢調整執法策略外,對於能提升執法効能的各項改革也要加強推動,我注意到員警現在的應勤服裝較為正式,面對瞬息萬變的勤務現場,不夠彈性機動,也不符合實務需求,警察工作全年無休,在日曬雨淋的環境下偵辦刑案、緝捕嫌犯及疏導交通,能穿著舒服、專業的制服執勤,是同仁殷切的盼望,警政署已著手設計符合勤務需求的制服,並積極籌措財源推動換發。這項員警迫切期待的改革,我將請行政院專案籌措經費辦理,讓一套好的制服,帶動提升治安、交通執法効能,也讓新制服成為警察的光榮及驕傲。

蔡英文說,警政署已經推動的文書業務工作減化、簡倂及電子化管理,勤務制度、應勤裝備及執法技巧改革,加強內部關懷及傾聽民意,提升為民服務効能等作法,同時為因應犯罪手法國際化、科技化、多元化趨勢,執法作為也要與時俱進,政府不能坐井觀天、單打獨鬥,應積極開放、擴大參與,引進各方力量,共同打擊不法。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