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罷韓危機 江啟臣:執政者須接受檢驗

罷韓危機,國民黨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秘書長李乾龍11日南下和韓國瑜商討因應對策,同一時間也南下參加活動錄影的黨主席江啟臣針對罷免通過機率高回應「執政者要有隨時接受檢驗的準備」,至於國民黨將採攻勢或守勢助韓,挺韓的謝龍介回稱「如果動員,最後對想要達到的目的也未必是正面的」。

罷韓團體走上街頭宣傳,民進黨各地議員也加入「百大路口人體看板行動」,罷韓風潮愈演愈烈,而國民黨為反制罷韓,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由黨主席江啟臣領軍,秘書長李乾龍統籌,成員有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組發會主委葉壽山、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等人,分工進駐高雄,每週都有民調了解風向,整個工作定調為配合韓國瑜陣營為主的反制策略。

昨天南下參加活動錄影的江啟臣與謝龍介,錄完影後也加入李乾龍與韓國瑜的會談,會商因應之道。活動錄影前江啟臣接受訪問,針對媒體民調「跨過57萬人門檻機會大」的問題,江啟臣回稱,一個政黨時時刻刻都會面臨不同檢驗,不光是這個地方執政縣市的檢驗,包括民意代表都必須平常心坦然去面對變化。

江啟臣也不忘宣揚韓政績,他說,韓國瑜盡最大的努力把市政工作做好,包括防疫工作等都看到他非常努力,另外紓困振興方面也做到最好。一年多來看到高雄市在路平、燈亮、水溝通等建設及觀光等方面都有看到成績,這些成績也是要供民眾檢驗的。

韓國瑜的高雄市府團隊有意淡化罷韓議題,但綠營步步逼進,民進黨中常會已經通過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因此基層很關切國民黨方面是要採攻勢或守勢,最後關頭是否會動員?江啟臣未置可否,只說尊重公民權的行使。黨都是全力支持執政縣市首長把市政做好、把工作做好。

陪同江啟臣南下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挺韓的立場鮮明,對「動員」一案指出,如果動員,最後對想要達到的目的也未必是正面的,目前仍要防疫第一優先,畢竟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尚未下達解除令。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