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美研究:兒童牙膏用量不要超過一顆豌豆

根據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調查結果,有太多兒童使用太多牙膏,長大後牙齒容易生條紋及斑痕。

研究發現,約有4成的3至6歲兒童刷牙時,將牙膏擠滿整個或半個牙刷,但專家建議用量不需大於一顆豌豆。

此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針對5000多名3到15歲兒童家長做出的調查結果。衛生部門官員建議民眾飲用含氟水,若對象為兩歲以上,則每天搭配含氟牙膏刷牙兩次。

兒童年齡和牙膏用量更是一大重點。3歲以下兒童的用量和米粒一樣大即可。至於3至6歲孩童的用量,則不需大於一顆豌豆。

芝加哥兒童牙科醫師海斯(Mary Hayes)表示:「氟對人的好處多多,但人們得謹慎使用。」

為了訓練孩子獨立,家長會讓兒童自己刷牙,但是兒童用牙膏的味道卻甜甜的。海斯說:「你不會希望牙膏嘗起來像食物的。」他說:「我們希望家長能督導孩子刷牙,且為孩子的牙膏和用量把關。」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