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考試院回應立委提醒 院長寓所將加強節電

【2018.04.0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立委質疑考試院長寓所105年7月至9月過高,考試院回應,基於政務需要,經常邀請相關人士在寓所就重大政策請益及交換意見,目前伍錦霖院長寓所的每月電費約1萬元上下。

考試院回應立委質詢有關「考試院長寓所105年7月至9月電費高達6萬元」時表示,考試院感謝黃委員的善意提醒,會加強節電措施。

考試院同時提出說明指出,

一、106年4月以前,電費繳納措施為1期繳交2個月電費,以累進費率收費,106年5月之後,電費按月繳納,每期繳交1個月電費,目前伍錦霖院長寓所的每月電費約1萬元上下。

二、105年5月到9月那段時間,院長經常邀請學者專家、相關顧問及同仁至寓所研商重大考銓業務,用電量需求高;又因考試院位於木柵,距台北市區較偏遠,基於政務需要,經常邀請相關人士就近、就便在寓所就重大政策請益及交換意見。

三、伍院長係承續前三任院長之後,依規定使用本寓所。該寓所房舍面積百餘坪,惟建物屋齡已逾60年,電氣設施已使用多年未曾更新,也增加耗電量。

四、伍院長依「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配置6名安全警衛,其中寓所警衛4名,24小時在寓所執勤,日常作息也都在寓所內,自然有用電的需求;另有關安全設備之照明、錄影監視等電器亦24小時運作,也消耗電量。

五、對於黃國昌委員的善意提醒,考試院表示感謝,並會以負責態度,檢討改進,並盡最大努力加強節電措施。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