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能源轉型兼顧穩供與環保 台電無缺電問題

【2018.08.0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確保全民的用電穩定,並兼顧供電與環保之下陸續新增機組,預計108年起達成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的目標,台電回應重申沒有缺電問題。

針對缺電問題,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表示,今年7月以來用電雖屢創新高,備轉容量率多穩定維持在6%以上,台電依照「穩定供電、非核家園、空污改善」三大政策執行能源轉型,確保全民的用電穩定,並在兼顧供電與環保之下陸續新增機組,預計108年起達成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的目標並無缺電問題。

徐造華指出,有關民眾擔憂林口電廠之洗煤廢水問題,台電鄭重澄清,林口電廠自建廠以來從未執行過「洗煤」,且林口電廠現採用超超臨界機組,全部採用密閉式筒倉儲煤,儲煤不會淋雨,無雨水逕流廢水的問題,在電廠廢水處理方面,均會嚴格檢測,依據環保署及台電106年度委託檢測林口電廠附近海域之水質監測結果,皆符合環保署乙類海域海洋環境品質標準值,請居民不用擔心。

針對民眾關切台中電廠之空污排放對人體健康之影響,徐造華說,依據台中市衛生局的統計調查,台中電廠周邊居民的支氣管疾病或肺癌比例與其他地區並無明顯差異,台中電廠多年來持續改善空污防制設備已見成果,民國105年與87年相比各項污染物減排幅度均超過五成,台中電廠也持續配合台中市政府減少生煤使用,並擬定短、中、長期空污改善計畫,包含空品不良期間執行降載、升級空污防制設備、興建室內煤倉,並規劃新建兩部天然氣發電機組。

徐造華強調,將積極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未來高效率火力機組加入後,適時搭配環保調度機制,明年起供電更加穩定,對環境影響更小,台電會持續努力兼顧環境品質與穩定供電。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