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臺銀新推雙主題銀幣 加拿大野牛與四川貓熊

【2015.09.0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台灣銀行即日起,銷售加拿大森林野牛國家公園及四川大貓熊棲息地雙主題精鑄銀幣。附有英、法文並列之保證書,為個人珍藏或餽贈親友兩相宜的優質商品,每枚售價新臺幣3,360元。

加拿大森林野牛國家公園及中國大陸四川大貓熊棲息地均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知名景點,各自擁有不同的野生動植物群,也是重要的保育動物棲息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彰顯世界遺產的保存價值,規畫協調各國鑄幣廠設計鑄造相關金銀幣,提供予喜好者收藏。

此枚銀幣為加拿大皇家鑄幣局以獨特的設計將兩種動物刻鑄在同一幣面之含銀成色千分之999.9銀幣。銀幣主題圖案左側為一頭野牛挺立於綠草地,其右側則描繪一隻大貓熊坐在彎曲的樹上,凝視著欣賞者。幣面並刻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殿堂形標誌及發行年份2015與CANADA字樣。銀幣另一面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幣面周圍鐫有ELIZABETH II D.G.REGINA及面額加幣20 DOLLARS等字樣。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