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興辦社會住宅 陳其邁:盼4年內達8800戶

高雄市議會8日下午繼續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有關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高雄社會住宅分配數預計6000戶,配合亞洲新灣區和橋科的開發,如土地需求許可,盼在4年提高目標至8800戶,滿足青年租屋需求。陳其邁同時允諾自明年起調高符合資格教保員的薪資,每年估計增加500萬元。

陳其邁說,中央社會住宅計畫包括新建社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在內共計興辦20萬戶,高雄分配數約6000戶,配合亞洲新灣區和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在土地需求許可條件下,4年盼將目標提高至8800戶,目前其中一處位於岡山原大鵬九村,盼滿足北高雄租屋需求,市府也會爭取內政部住都中心南部分處設於高雄,以利社會住宅興建。

另一方面,議員關心工業管線監測議題,提出裝設LDS即時洩漏定位偵測系統、災情發布及演練,陳其邁當場允諾目標在2年內,72條管線加裝即時洩漏定位偵測系統,也表示將優先改善資訊告知普及率、風險揭露,鄰近若有大型建物或人口集中也必須採取避險、降低風險作法,並將盤點後選定管線密集或合適區域進行演習。

另有關國民運動中心的未來規劃,陳其邁說明,市府積極整建公有體育設施及建築等,其中今年針對技擊館部分空間編列2700萬元,作為整建及委外費用,未來也將評估於三民、苓雅、小港、鹽埕、左營或岡山等區優先推動促參案,盼藉由民間資源,活化閒置的公有設施,推動國民運動中心。

此外,針對輕軌二階路線,陳其邁認為,輕軌路線要以科學化的數字分析做成最後判斷,目前正進行交通動態模擬,在配套措施的配合下,將會採行最適當的工程方式並優化美術館和大順路路型,也會用最大誠意化解民眾疑慮,市府尊重各界不同聲音,盼輕軌建設繼續往前走,提供市民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