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華航罷工事件誰該負責 立委點名何煖軒下台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董事長何煖軒處理方式遭受質疑,立委指出華航管理階層應有整體損害控管的能力,多名立委並點名何煖軒應先辭職下台,直指罷工一事「最該被開除的就是他」。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10日在臉書表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早在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時代以來,就無法溝通,並不是現任部長林佳龍上任才如此,林淑芬直言,「最該被開除的就是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強調,應就客觀角度評估機師公會所要求的飛行時數、福利權益等訴求,並與歐洲各國、日本等進行比較,他希望交通部長林佳龍照會機師工會及華航能夠坐下談話,將權利義務關係說明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應先辭職下台,換上有誠意對話的代表,才有可能解除危機,避免華航、工會和消費者最後三輸。

徐永明指出,林佳龍正積極邀請華航與機師工會到交通部協商,同時也點名華航管理階層應有整體損害控管的能力,但何煖軒應先辭職下台,換上有誠意對話的代表,才有可能解除此次危機。

徐永明表示,工會啟動罷工並非突如其來,要求改善疲勞航班、增補人力等以保障飛安為出發點的訴求,早就攤在談判桌上,華航董事長卻視若無睹,何煖軒該知所進退,換有意願解決問題的人上台處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