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蔡英文打國安恐共牌 盼中國當豬隊友

世界日報7月4日社論,以蔡英文總統最近最喜歡用的兩個詞,一個是「國家安全」,另一個是「守護民主」。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蔡喜歡用「守護民主」包裝「抗中政策」,只是具體作為有限,反而屢以「國家安全」為名,擴大政府職權,打擊政敵,限縮人民權益,侵害民主的作為不遑多讓。民進黨政府全然無視外界譏評,鐵了心腸搶救蔡英文連任,一定要將國家安全牌打到底,直到明年初大選投票都不罷休。

社論指出,蔡英文近日接見美國來訪學者提到,過去幾個月,台灣完成強化國家安全的很多修法工作。除了法律明定國安維護擴及網際網路,對涉及國家機密相關人員出境管制和處罰有更嚴格規定,也加重對共諜刑罰;這些都展現捍衛各層面國家安全的決心。

國安法立法是為了戒嚴後國家安全不足,30年前民進黨全力反對修訂,更強烈反對「人民集會結社不得違背憲法,或主張共產黨主義、或分裂國土」三原則,當時執政的國民黨在民進黨壓力下,主張認定從寬從輕。

如今民進黨當家,完全毀棄當年「尊重人權、守護自由」初衷,這次修法不僅加重共諜刑責與罰金,也擴大危及國安的範圍。未來只要政府認定人民協助、發起、操縱、指揮、發展政府定義的「危害國安組織」,即可扣上「紅帽」嚴刑伺候,而且不限於實體組織,連網路都在新法「射程」之內,稍有不慎,即可能遭到「違反國安」的嚴重指控。

民進黨政府預告下會期將修法,從事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及出席或參加中國大陸舉辦,或與大陸共同舉辦的會議,發表危害國安的決議或聲明,最重處三年以下徒刑,或併科500萬元(約16.2萬美元)以下罰金。

換句話說,現在台灣對中共的報導,或參與大陸舉辦的各式論壇會議,都可能涉「國家安全」而觸法。這種新「綠色恐怖」氛圍與手段,相比大陸專制嚴控民眾絲毫不遜色,民進黨「反民主」的退步作為也毫無愧色,著實令人詫異。

民進黨還未修法,就先限縮「參與機密人員出境管制」,延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赴大陸的「管制年限」,目的在阻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藉「國共論壇」登陸,不讓國民黨有機會造勢。事實上,民進黨修法方向,國民黨任何「親中」行動隨時可能因此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而觸法,隨時隨地可能成為蔡政府的箭靶,會成為總統大選一大變數。

蔡英文非僅扼殺國民黨,還以「國家安全疑慮」駁掉南海控股投資台北市雙子星案的申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依法解釋,投資者須符合中資股權占三成以上或具有實質控制力,「按照現行規範,南海確實不符合中資的規定」。經濟部就是要以「國安」為名硬卡南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質疑,以沒有客觀的標準駁回,會造成外資投資台灣的不確定性。

明眼人都知,卡南海不如說是「卡柯」,要力挫柯文哲政績,以防成為柯選總統籌碼,威脅蔡連任。一般相信,這只是蔡封殺柯的前菜而已,只要柯不放棄參選,蔡政府勢必還有打擊柯P的後手。

蔡英文不顧阻礙投資鎖國之譏,不理擴權獨裁反民主之評,不在乎大陸對台灣「反中」可能的反應,硬要大打「國安恐懼牌」以強化自己「辣台妹」形象,就是要凝聚綠基本教義派票源,證明自己「傾獨反中」立場不容挑戰質疑。當蔡在短時間內無法再以政策牌證明執政成果,最有效方法就是借力使力,趁香港「反送中」遊行力道,為台灣「顧國安」作護航。
至於這些作為是不是和爭真民主相互矛盾,蔡政府不在乎。蔡英文甚至期盼,中國重扮「豬隊友」,再次成為蔡連任的最佳助選員。

而因蔡英文的強勢作為,讓原本勢頭看好的國民黨,韓國瑜、郭台銘都因初選紛爭民調支持度下挫,也拿不出有效反擊作為,讓蔡英文屢下重手,毫不手軟。國民黨必須趕快彌平內部相爭的混亂局勢,集結初選競爭者的群眾支持,揭穿蔡政府的反民主戰術,喚起民眾對濫權作為的不滿,才能再造去年選舉「討厭民進黨」的氣勢。

諷刺的是,大陸國台辦官員和美方智庫會議,中方有人認為,民進黨如贏得2020大選符合北京利益,因為這樣可加速統一。中共官方如果也這麼看,蔡英文「名為國安,實為反中」的訴求,正中北京下懷,彼此搭唱,台灣就危險了。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