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蔡英文接見美國企業研究院戰略訪問團

蔡英文總統13日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EI)民主及印太戰略訪問團」,感謝AEI友人關心臺灣,在第一時間給臺灣最大的支持;並表示,臺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跟美國、澳洲是印太區域的堅實夥伴,過去3年多來,有非常密切的合作。臺灣會持續維持臺海穩定,跟區域各國深化合作,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表示,2020大選剛結束,很高興這次選舉有「美國企業研究院」的多位老朋友和新朋友來到臺灣觀選,感謝他們關心臺灣,在第一時間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蒲蕾可(Danielle Pletka)資深副院長跟獨立研究中心史威哲(Tom Switzer)執行主任都來自澳洲。對於這段時間澳洲遭遇森林野火災情,我們深感遺憾,也願意提供協助。

總統指出,臺灣跟美國、澳洲是印太區域的堅實夥伴,過去3年多來,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未來,我們也會在災害防救、人道援助、婦女賦權、以及數位經濟等議題,為區域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強調,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會持續維持臺海穩定,跟區域各國深化合作,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指出,過去3年,在臺美共同的努力下,兩國關係達到歷來最好的狀態。去年,美國的國際知名企業,也紛紛在臺擴大投資。我們相信,簽署臺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將帶動雙方經濟成長,創造雙贏,我們會持續朝這個方向邁進。

總統提到,相信團員們這次來臺觀選,都能深刻感受到臺灣人民對選舉的熱情、對國家未來的關心,以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總統強調,臺灣就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上個月,我們通過了《反滲透法》來強化民主防衛機制。未來,也希望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針對媒體識讀、民主素養、以及民主防衛機制等課題加強交流,讓臺灣可以持續為世界的民主作出貢獻。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團員們對臺灣的支持,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互動交流,並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陪同,前來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