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蘇貞昌:展現緝毒決心 將毒品危害降到最低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刑事警察局視察「安居緝毒專案」成果,除慰勉檢、警、調、憲、海巡及關務機關等第一線人員展現豐碩的緝毒成果,也強調政府會持續展現緝毒決心及絕不終止的努力,要求相關同仁負起責任,打通所有阻礙,務必讓毒品的危害降到最低。

蘇貞昌肯定財政部關務署、憲兵隊、保三總隊、地方政府、海洋委員會及刑事局等相關單位同仁盡心盡力,在各地檢察官指揮偵辦下,從各面向共同努力,查獲毒品、原料、槍械子彈及現金等,展現良好成效。

蘇貞昌表示,毒品犯罪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無所不在,不論在海關、船艙、社區、工廠或農田,犯罪者無所不用其極運用方法,若非緝毒同仁通力合作、縝密偵辦、堅定決心,冒險攻堅犯難,無法展現良好成果。尤其是製毒方法日新月異,毒販獲利之高、金錢之多,甚至以槍械子彈對抗執法者,對於緝毒同仁冒險犯難完成任務,請相關機關給予表揚與獎勵。

蘇貞昌指出,近期他主持毒品防制相關會議,已指示相關機關盤點反毒工作尚需協調突破之處,希望藉由通力合作,打擊製毒者,減少毒品流竄及危害,讓台灣的反毒工作,展現最大的決心和效力,令人民安心,展現政府的責任、能力與成果。

蘇貞昌表示,毒品是萬惡之源,緝毒使每個人受益,民眾若發現任何毒品的可疑消息,務必要通報相關主管機關。此外,也請各主管機關接獲民眾通報,絕不能輕忽大意,並應以台灣零毒品環境為目標,減少毒害,讓台灣更健康。

內政部表示,為落實政府打擊毒品政策目標,台灣高等檢察署於3月5日至19日指揮各司法警察機關執行首波「安居緝毒專案」,以「隱身於民眾居住社區周遭之藥頭」及「安非他命製毒工廠」為掃蕩目標。專案期間警察機關查獲製造、運輸、毒品犯罪983件1212人(含少年犯40人),其中製造毒品案33件45人、販賣毒品案934件1138人、運輸(走私)毒品案16件29人。

內政部指出,此次「安居緝毒專案」中,警察機關偵破跨境走私安非他命、愷他命共計1500公斤,並緝獲犯罪集團幕後主嫌;查獲6300餘包(53.08公斤)毒品咖啡包,斷絕酒店等特種場所供毒來源,打擊毒品交易網絡;破獲以感冒藥錠做為原料的安非他命製毒工廠,並查扣犯嫌不法所得近新台幣1億元,各項查緝成果為「安居緝毒專案」成效歷來最佳。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