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蘭嶼護理師搭黑鷹墜機事件 以冒險犯難給卹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爭議多時的蘭嶼護理師搭黑鷹墜機事件,13日經銓敘部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確定以冒險犯難最高等級給卹,部長周弘憲也為此案引起社會的紛擾表達道歉。

銓敘部長周弘憲指出,為迅速回應媒體輿論與社會大眾對本案件之關心,已將本案提請今日臨時召開的因公審查小組進行審議,並邀請飛安專家與會。

周弘憲表示,經因公審查小組會議中委員詳細檢視相關資料,且邀請飛安專家協助,就飛安會出具之事實資料報告提供專業說明,並充分討論後,已達成共識,認為本案蔡護理師為搶救病患生命,於夜間執行空中轉診隨機救護任務,其客觀條件確實存有高度不確定之風險及死亡可能性,而在天候瞬息萬變的蘭嶼,夜航飛安風險更比平時高出數倍,惟其仍奮不顧身執行任務而殉職,因此認定本案可符合冒險犯難的給卹標準,銓敘部也將依審查小組的決定,儘速審定本案。

周弘憲強調,對於此一案件引起社會的紛擾,再一次表達歉意。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