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 伍錦霖要有同理心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長伍錦霖在14日在考試院會上,就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撫卹案發表談話,提醒院部會所有同仁,對於職掌業務,應抱持高度的同理心,掌握敏感性、機動性,主動積極處理,對於各界批評指教,相關部會應切實檢討改進。

考試院長伍錦霖於院會上表示,一、首先,我們在此要感謝院部會同仁過去一年的辛勞,尤其是銓敘部、保訓會,處理年改後續事宜,不眠不休,戮力從公,大家應予感謝與肯定。

二、有關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撫卹事件延宕一案,各界的批評指教,本院及相關部會都應虛心接受並切實檢討改進。

三、本案依法(按: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53)應經部組成的審查小組(按:銓敘部因公命令退休及因公撫卹疑義案件審查小組)審查認定,且審查過程中因涉及法律事實及事證的釐清與調查,致無法立即確認,而引發外界質疑有延宕情事,在此,請院部會對敏感性案件在處理程序、時效掌握等,具體檢討有無精進空間。對於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的相關規定,有無需予檢討必要,請部併予研議,適時報院。

四、過去一個月內,本人曾兩次在院會上提醒各機關,本院職掌的考銓保訓業務非常專業而且複雜,外界一時不易理解,常常產生誤會,甚至傷害本院形象,請院及所屬部會應主動積極瞭解;尤其務必要加強新聞聯繫,即時提供正確、快速的訊息給媒體,對於不實報導,更應立即澄清。

伍錦霖提醒院部會所有考試同仁,對於職掌業務,應抱持高度的同理心,掌握敏感性、機動性,主動積極處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