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賴坤成爆料上酒店背心經 韓國瑜撤告

前立委賴坤成2018年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上酒店,背心經給小費,遭韓控告涉嫌妨害名譽,北檢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台北地院開庭後雙方和解,韓國瑜撤告,北院判決公訴不受理。

本案緣起於2018年7月30日,賴坤成受邀上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節目,指韓國瑜於北農總經理期間上酒店,還會表演背心經給小姐們聽,且給小費相當闊綽,一晚花幾十萬元,但都是廠商出錢。韓國瑜認為賴坤成所指不實,造成他的名譽受損,委託律師對賴提出誹謗罪告訴。

檢方指出,當時韓國瑜為高雄市長,且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其過往社交情況與人品、操守及政治職務與公共利益相關,屬可受公評事項,應受公眾嚴格檢視,並勇於合理評論。

檢方表示,依賴坤成提出的證據,最多只能證明韓會背心經、曾前往黑美人酒家喝酒吃飯聊天及發小費等事,卻無法證明韓在酒店內言行舉止之事為真實,且未經合理查證及善意篩選,過於輕率的杜撰及誇大、虛構韓國瑜言行舉止。

檢方認為,賴男公開指摘不實之事,客觀上足以使一般社會大眾閱聽後,對韓的社交、人品、操守產生負面觀感及評價,並可能對高雄市長及總統職務適任性產生質疑或負面評價,今年3月26日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於今年5月6日開庭時,賴坤成表示「選舉已經結束,不必再浪費司法資源,盼與韓來個大和解;說不定我會支持他選黨主席。」雙方達成和解,韓國瑜具狀撤告,因誹謗罪屬於告訴乃論,北院判決公訴不受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