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賴清德向李前總統請益 努力推動政務

【2017.09.24/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拜會李登輝前總統時表示,李前總統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寧靜革命,使台灣民主大幅進步,也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國人都非常尊敬他。他新任行政院長,特別來向李前總統請益,且中秋節即將到來,蔡總統也交代他,提前祝賀李前總統中秋節快樂。

賴清德指出,李前總統期勉他所有施政一定要有目標及願景,才能號召全體國人響應,也勉勵他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尤其是電力問題,李前總統提供許多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作為參考,電力問題如能解決,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李前總統也建議應善用半導體產業,以利下一階段物聯網產業發展,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此外,賴清德表示,李前總統也期勉他要用人唯才,好好關心教育、交通、治安及毒品等問題,使台灣社會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

賴清德強調,李前總統對台灣未來前途發展及社會安定的關懷溢於言表,他會努力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及全體國人期待。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