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賴瑞隆提倡高雄小港機場新定位

【2017.10.16/新聞大聯盟報導】因應高雄國際機場面臨內外在環境變遷衝擊,交通部擬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計畫,目前正由行政院審核中。立法委員賴瑞隆1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此事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肯定交通部將高雄國際機場定位為「南部地區區域性國際機場」、「新南向政策發展基地」、「低成本航空發展基地」以及「服務東部及離島區域之國內機場」,希望部長大力支持,賀陳旦對此正面回應表示會盡快請民航局協調相關單位,讓高雄機場穩定發展,對未來區域均衡發展有絕佳助益。

賴瑞隆表示,交通部將高雄機場,未來定位成「新南向發展基地」、「低成本航空發展基地」,新南向從高雄出發的話,距離近,成功機會大,且經濟部也把高雄定位新南向基地,但目前高雄機場往東南亞的航班,每周只有50班航班,若想讓高雄成為新南向基地,交通就要便利,不管是對商務客或是觀光客,且高雄機場改善將對區域均衡發展有大助益。

此外,賴瑞隆也指出,低成本航空如日本樂桃航空以關西國際機場為基地、韓國釜山航空以金海國際機場為基地、日本亞洲航空以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為基地,未來若是高雄機場國內航廈改建完後,台灣虎航能否以高雄機場為基地,發展東北亞、東南亞或是周邊3、4小時內的航程?

賀陳旦回應,將請民航局協調相關單位,之後高雄機場改建計畫中,國內航廈、轉運中心會改建,再跟高雄市政府協調區域交通環境做出改變,看是否能作為讓台灣虎航以高雄機場當作基地的助力,此外,低成本航空比較希望營運時間放寬,會再跟高雄市政府以及居民溝通營運時間的開放。

賴瑞隆表示,各國的低成本航空有許多是依靠國家力量支持,若是高雄要有更好發展,區域均衡發展、新南向基地,以及虎航進駐將會是非常好的機會,希望部長大力支持。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