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跨領域學習全球化的競爭力

【2018.10.01/新聞大聯盟報導】亞洲唯一創新教育內容展「雜學校」在今年已邁入第四個年頭。雜學校展緣起於台灣,是一個匯集華人世界各種新創教育模式的大型展覽。由一群對教育工作有熱情的台灣年輕人創立的拓普國際教育事業,第一次投稿參展即成為「雜學校」現場參展單位之一。拓普以「在全球化時代中學習」為題,思索跨領域學習力的各種意涵與實踐方案。

近年,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高中升大學時即出國留學,而拓普即是緊抓潮流,與兩岸幾間知名的國際學校合作開課,輔導有志於國際升學的孩子們從事學術活動,例如參加奧林匹亞競賽以及投入國際專題研究的行列等,並且根據孩子們的能力特長與學習興趣,與孩子們共同找到未來志向。

由於現在是一個全球化時代,社會變遷速度快,因此孩子們亟需要跨領域的學習力,以因應各種挑戰。年僅三十歲的執行長賴彥甫憑己成長與升學經驗,與幾位好友共同創業,發展出長跑式的跨領域學習模組,成功引導孩子們打開國際視野,並將所學落實於生活中,尋求更多可能。

在短短的正式成立一年半左右,已有50位專業教師作為團隊堅實後盾。教師群平均年齡25歲,且具有競賽參與經驗、學術發表經歷以及跨領域的求學背景。也因為年輕、具學術專業且擁有嚴謹的課程管理制度,所以頗受國際學校的孩子們與家長們歡迎。

執行長賴彥甫說,跨領域學習力對任何人而言,都是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化時代中尋求機會的重要能力。「如果沒有長久的地理學訓練帶給我的跨領域視野與開闊的心胸,我想我不會看到國際教育的更多可能性。如果沒有這樣的視野,拓普也不會有這麼好的開始。」跨領域學習力不只是國際升學所需,其實也是教育新創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

今年雜學校現場將有三百多組參展單位交流想法與經驗。主打跨領域學習力養成的拓普將在現場介紹跨領域學習模組的具體操作方式、學習成效,具體展現教學方法,並且提供客製化的學習建議,與來訪的遊客共同思索跨領域學習更多的可能性。時間:10/5-10/7 10:00-17:00 地點:華山文創特區。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