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軍宅風暴難以止歇 九間玄女的哀號

【2015.12.09/政治評論員胡方】

王如玄從「九天玄女」變成「九間玄女」,兩岸政策協會與蘋果日報的最新民調,超過六成受訪民眾都認為傷害已經造成,更認為王如玄還是沒有說清楚講明白,1380不是大樂透的數字,相信只賺1380萬元的人更少。

在胡志強跟洪秀柱紛紛開砲,要王如玄公開坦承之後,王如玄選在深藍媒體人趙少康的節目做說明,「取暖」的意味大於認錯,出發點就無法坦蕩,亦加深人民的質疑與老兵的怨懟。

國民黨在王如玄的軍舍案大幅失血,眷村鐵票可能比2014年九合一大選鏽蝕的還要厲害,去年眷村第一代已有不少人選擇不投票,第二代轉向不投藍軍的不在少數,第三代幾乎如脫韁野馬,這次經過軍舍爭議的洗禮,軍眷票的全面革命很可能上演。

沒有人會說王如玄不能投資理財,但很明顯她能介入軍宅買賣,不是她本身的能耐,更多的是可能來自王如玄夫婿黃東焄的關係。市場上這麼多的投資標的,王如玄可以投資淡水、林口、三峽的房地產,即使台北市黃金地帶也無不可,但軍宅爭議的關鍵在於「你不是軍人,為什麼炒作軍宅?」當老兵哭訴被國防部無情轟出軍宅時,整個社會輿論都不會同情王如玄。

王如玄自嘲,「沒想到會祖宗十八代被請出來,連住的地方也沒有」,這是標準的黨國思維,認為躲在國民黨的羽翼下,只有民進黨才會被刨根,這回王如玄踢到鐵板,她的哀怨,是對馬英九及朱立倫「見死不救」的最終呻吟。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