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輕軌二期可望暫停 李雅慧關心交通黑暗期

【2018.06.18/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高雄市藍綠市長參選人同聲表示輕軌二期應先停工,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雅慧表示,明年高雄面臨「後鐵路地下化時期」的陸橋拆除工程,輕軌暫緩施作正好可紓解一部分壓力,並爭取更多時間與沿線民眾溝通或變更有關設計,她表示樂觀其成。

李雅慧表示,明年除民族陸橋主幹道與翠華陸橋外,原鐵路沿線陸橋與地下道都將陸續拆除,其中又以串接南北高雄將近20年的「中博陸橋」拆除影響最大,而依照目前定案設計,該路段還將待2023年高雄新車站完工後才會打通,更是高雄交通負荷重中之重,有關單位思考交通維持都來不及,不應再添加北高雄交通不確定因素。

李雅慧直言,輕軌二期若如期於明年施作,大順路勢必縮減,周邊同時將有百貨新開幕如「悅誠廣場」(預估2018年第四季開幕)、「義享天地A館」(預估2019年第三季開幕),更有本來就是車流大戶的好市多、家樂福等,東西向道路又將「堵」住一條。在這個節骨眼上,輕軌二期停工、與民眾多溝通,是拆除了明年「交通黑暗期變浩劫」的其中一條引信。

李雅慧呼籲,不只輕軌二期暫緩,面對更艱難的中博拆除後問題,未來新市府應啟動大眾運輸補助與南北路網通盤檢討,並且嚴格要求鐵工局將新車站如期如質完工,勿再重演「中華一路地下道」因包商財務問題而重新招標、延宕逾半年的夢靨,將交通不確定因素降到最低。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