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連日大雨 中南部水情紓解但不能大意

【2018.06.19/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南部連日大雨,適時舒緩水情。水利署18日表示,對於水情樂觀但不敢大意,未來降雨情形仍難掌握,假使雨量未達預期,台南市等地區限水措施恐怕還得持續。

台南市、澎湖縣處於一階段限水,高雄市、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則水情稍緊。不過,上週開始至今連日降雨,有效舒緩水情。由於未來降雨情形仍不明朗,水利署認為水情「惡化機會不大」,但還是要依照中央氣象局預測資料來做評估,降雨量假使不足,限水措施還是得要持續。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農業用水部分,嘉南平原二期稻作是否休耕,以及何時解除限水措施,水利署每週會跟各單會開會檢討評估;現在氣候變遷令人難以捉摸,降雨狀況不好掌控,水利署會步步為營,全力保持全台工業、農業及個人用水無虞。

王藝峰指出,目前粗估,六月前不會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措施,並保有兩個月餘水量,民眾不需太過擔心缺水問題,加上近來南部地區持續的降雨,整體情勢還是審慎樂觀。

依照水利署18日下午三時的資料顯示,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達2439萬噸,蓄水率5.38%;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3008.31萬噸,蓄水率32.04%,對比前天兩個水庫的數據都呈現微幅成長。

另外,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雖然也配合水利署進行自主節水,不過園區廠商利用晚間施行節水措施,因此,對於整體產能及運作沒有太大影響。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