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遏止房價高漲 紐西蘭立法禁止外國人買房

【2018.08.18/新聞大聯盟報導】紐西蘭議會15日通過了一項限制外國人買房的法規,目的是改變紐西蘭人搶不過富裕外國買家的狀況。

為了遏制房價上漲,紐西蘭修法限制外國人購買房產。統計數據顯示,大多數海外購房者來自中國和澳大利亞,但澳大利亞公民不會受到禁令限制。

紐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選戰發出的承諾之一以此得以兌現,在競選期間,她曾誓言要出台措施遏制房價上漲,改善無家可歸者的境遇。紐西蘭經濟發展部長帕克(David Parker)表示:這是一個意義重大的里程碑,顯示了政府讓更多新西蘭人實現買房夢的決心。

在過去十年中,紐西蘭房價平均上漲了60%以上,在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奧克蘭,房價幾乎翻了一倍。紐西蘭房地產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房價中值較6月下滑1.8%,為55萬新西蘭元(約36萬美元),但較上年同期仍上漲6.2%。

政府在6月稍微放寬了禁令草案內容,允許大型新建公寓大樓的開發商可以將至多60%的房屋出售給外國買家,但外國人將無法再購買現有的住宅物業。

根據紐西蘭統計局的數據,大多數海外購房者來自中國和澳大利亞,但澳大利亞人不會受到禁令的約束。

過去幾年紐西蘭的移民人數越來越多。2017年,全國有7.1萬新移民,其中澳大利亞人佔20%,英國人約佔12%,中國人約佔10%。

上個月,國際貨幣資金組織籲政府慎重考慮相關禁令,發出警告,該舉措或會給建造新房所需的外國直接投資帶來影響。紐西蘭政府也一直在與新加坡就豁免進行談判--新加坡與紐西蘭簽訂了自貿協定,允許外國人擁有私人資產。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