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選不選總統?柯文哲:不是民調拱就可以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接受電台專訪,不斷被問及是否參選總統,他說還在思考組織戰與資金等問題,而面對聲勢高的韓國瑜,他則笑說「他是比較新的網紅,我是比較舊的網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廣播「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不斷問及是否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答「我說我沒有既定立場大家都不相信」,並指出自己的選法過去當然有成功,但奇蹟哪會一再重複,「要怎麼選啊,妳教我啊」。

黃光芹追問,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高,有何理由不出來選,柯文哲則說「那妳要不要說民調是我的壓力」、「每天都講說民調很高,我什麼都沒有,要選什麼」。

柯文哲表示,2014及2018兩場選戰,都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部隊,如果要參選總統,組織戰怎麼打、錢從哪來也是問題,「以前當醫生每天都被拜託,現在出去要拜託別人我就不習慣」、「有些東西要想啦,不是民調拱你就可以」。

而對面呼聲很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笑說:「他是比較新的網紅,我是比較舊的網紅。」若韓國瑜決定參選總統,他沒意見,但是台灣的憲政體制與文官制度都有問題,他在思考的是單憑一個人能否扭轉國家。

柯文哲指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前一次總統或立委選舉得票超過百分之五的政黨才能推薦總統候選人,「所以就算我現在組跟選總統也沒關係啊,一點幫忙都沒有」。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