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邱志偉推岡山第二交流道 高公局通過決議

國道一號岡山交流道長期壅塞、車流量龐大,造成交通瓶頸,立委邱志偉自5年前就率先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爭取設置岡山第二交流道。邱志偉新任期才剛上任,高公局傳來好消息,計畫審議會決議該案有條件通過,岡山第二交流道的興建指日可待。

岡山地區工業區密集,鋼鐵業、螺絲扣件業者等車輛主要都是利用岡山交流道運載貨物,也是岡山、橋頭、燕巢等區使用的主要交流道,車流量密集龐大,往岡山的介壽東路或往燕巢的安招路車輛時常嚴重堵塞,造成用路民眾怨聲載道。

邱志偉強調,5年多前就注意到岡山交流道壅塞的問題,中山高岡山至楠梓路段的大貨車、貨櫃車和聯結車等重型車流密度排名全國前二名,壅塞不分尖峰或離峰,尤其南下路段常常從岡山交流道回堵到路科,情況非常嚴重,因此在陳菊市長任內就率先向交通部爭取預算,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進行原岡山收費站便道改建成岡山第二交流道進行可行性評估,歷經長時間的審議及修正,最終審查以鑽石型交流道為最佳方案,該方案在三個評估方案中是用地取得及拆遷補償費最少,總工程經費、交通服務功能居次,還是唯一可結合過磅動線,也成為最終決議方案。

邱志偉說,對於改善岡山交流道塞車問題,在五年前就不斷奔走,從爭取第一筆可行性評估預算開始逐步推動岡山第二交流道計畫落實,交流道完工後路科、本洲工業區的車輛將能分流,紓解岡山交流道車流將立竿見影,爭取連任的重要政見也在新任期甫上任之際就落實。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