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鄭文燦前市府官員朱松偉疑涉貪遭收押

前桃園市經發局長朱松偉涉嫌利用職權,向廠商索取現金、住宿券、3C產品、高價紅酒等;調查人員7日展開搜索,帶回朱與涉嫌行賄的台灣智慧駕駛董事長孫瑀、白手套黃仲勝等三人。桃園調查站偵訊後,8日依貪汙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朱因有串證之虞,被裁定收押禁見;孫瑀、黃仲勝分別以50萬、20萬元交保。

朱松偉曾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愛將,對於這起受賄事件,鄭文燦不願回應。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市府會配合偵辦,期盼司法勿枉勿縱,查明事實真相。

據調查,朱松偉任經發局長期間,兼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涉嫌利用職權讓廠商順利得到標案。市府在虎頭山推動的「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其中的自駕車平台部分,是協力廠商全徽道安科技負責,而全徽道安董事長也是孫瑀。

檢調前天在朱松偉住所搜出廠商送的iPad、iPhone等3C商品;在孫瑀處所搜出疑似行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公務員的帳冊。

檢察官調查發現,孫瑀在全徽道安前工務部處長、現任工程事業群顧問黃仲勝協助下,將高價紅酒、手機、平板電腦,以及五星級飯店住宿費用、10萬元等物品、賄款轉交給朱松偉。

檢方表示,初步調查,該案應屬個人行為,後續將深入釐清追查朱松偉是否向其他廠商索賄。法官則說,朱對於檢察官的指控僅部分承認,對於收受現金則說是過年換鈔。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表示,目前桃園市包括軌道等重大建設陸續才要開展,就發生剛卸任官員疑似貪瀆案件;市府政風等單位未能防堵於先,難辭其咎,鄭文燦標榜的清廉也因此破功。要求市府各局處施政日後應該更公開透明,才能避免爭議。

朱松偉是台大土木工程博士,曾在健行科技大學任教並兼任運籌管理學研究中心主任,產官學歷練豐富,2007年擔任高雄市交通局主秘,出任經發局長之前是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