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陳其邁邀學者成立智庫 深耕高雄

為實現深耕高雄、關懷故鄉之諾言,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昨天成立高雄智庫,他本人親任總召集人,並由國立高雄大學曾梓峰教授擔任執行長一職,集結來自產官學各界,同樣對高雄有深摯情感的學者專家,著眼於產業及城市發展,深化政策研究及提供政策建議,舉行公共政策論壇,擘劃高雄未來發展願景。

陳其邁表示,高雄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是城市轉型與經濟升級,包括氣候變遷、少子化、環境、產業等議題,都是在相同的脈絡下產生。因此為了有效解決這些問題,選舉期間來自知識界的政策智囊,轉型為高雄智庫,將持續關心高雄發展、提出政策建言。

高雄智庫暫設於陳其邁原立法委員服務處2樓,由曾梓峰教授統籌,智庫內分設5個政策組,分別為都計交通組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產業財經組由資策會前副執行長黃國俊、文化教育組是國立中山大學教授陳以亨、社福衛生組是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洪富峰教授、科技組是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周至宏,陳其邁盼智庫的學者專家繼續發揮所長,為高雄發展提出建言。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