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陶朱公范蠡109年度論壇暨新書發表會,分享商聖成為財神的偉大事蹟

陶朱公范蠡109年度論壇暨新書發表會,在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在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台北市電腦公會5樓舉行,中華陶朱公范蠡財神協會范水旺理事長,邀請業界多位知名教授包含范揚松教授、張家麟教授、程國政教授、陳福成教授以及彭百顯前縣長分享陶朱公范蠡得生平事蹟與個人心得。
 
當天現場座無虛席,活動開始由范水旺理事長,邀請現場來賓起立,並向范蠡陶朱公行三次禮,理事長帶領眾人宣讀范公真人寶誥後便開始進行講座。
首先播放世界范氏宗親聯誼會會長,也是總裁的范聖剛博士勉勵大家的視頻,並由大人物知識管理集團董事長,瑞士歐大雙博士的范揚松教授,講述范蠡三聚散與財富積累策略,陶朱公的算盤與獲利模式,對於陶朱公三次致富的商業模式都有非常詳盡的說明。
 
第二位是真理大學宗教所教授,宗教與社會研究專家的張家麟教授,則講述財神信仰與范蠡之所以成為財神的理由,包含是儒教的功國偉人、道教的功而弗居、為而不有的道商以及民間宗教則是偉大的商人的具體象徵。
 
第三位是日商企業CE0,知名孫子兵法知識體系專家,程國政教授講述陶朱公十八商訓體系輿應用,資訊時代如何應用范蠢智慧,  范蠡的一生歷經了二度拜相二棄相、三成巨富三致金,親身演繹了由大商到慈善家的三度輪替,其義舉蘊藏著道德經2章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的自然本心,對富留人間的願景做了最佳詮釋。
再來由台大前主任教官,孫子兵法研究,並出版百餘種書的陳福成教授,講述范蠢兵法及36計應用-危機應變與風險意識實戰,其中對於范蠡如何把三十六計思維邏輯,運用在人生戰場上的大戰略高度有非常精闢的說明。
 
最後由前南投縣縣長、立委、也是知名的教授彭百顯縣長為這次活動做結語,彭百顯提到人生的過程,不是輸贏結果二分法而已,范蠡作為一位2千多年前的偉大政治及經濟學家,對於每個現代人,在追求人生的境界時都能有各種的啟發,另外前立法委員也是台灣范氏宗親联合會會長范揚盛,也有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與看法。
 
這次活動由社團法人中華陶朱公范蠡財神協會主辦的,如何推廣范蠡聖臣商聖思想,是由.瑞士歐洲大學台北分校師友會、太上財神講堂、中華宗教關懷協會以及台北市范氏宗親會所協辦,范水旺理事長希望能透過這次的講座讓國人對於陶朱公范蠡能有更多面向的了解與體會,進而創造出自己生命幸福的圓滿境界,本台記者台北報導。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