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陸客赴港政策調整 對澳門沒有影響

【2015.04.29/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劉戡宇/廣東深圳、香港特區報導】針對香港入境政策調整,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未來到澳門地區對於旅客訪澳人數要如何減負將是值得探討的深切問題,除出交通基礎建設、酒店設施不斷改善,區政府的承載條件才能往上提高。

他表示,依據澳門特區旅遊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旅客達到3152萬人次,年增長幅度為7.5%超過預期,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人數超過2100萬人次,年增長幅度為14.1%。未來幾年到澳門旅遊的旅客,將維持在3200萬人次至3400萬人次之間,內地旅客也將維持在2100萬人次。事實上,澳門旅遊承載能力,每天8.9萬人次至9.2萬人次為最佳接待旅客流量,2015年春節假期,平均每天訪澳門旅客為14.7萬人次,達到完全飽和。

譚俊榮司長指出,香港由「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簽證,對澳門並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澳門的客源主要以廣東省為主,廣東省對當地居民實施「三個月一簽」,當地居民每年只能來澳門4次,不會有下調空間。對於如何解決「減負」優化旅客素質,譚司長說,特區政府己經向中國中央提出「分時段參觀」的建議,若交通建設、新酒店配套措施做好,就可以改善目前的承載困境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