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陽光天使培力團 邀國小孩童認識異國文化

為鼓勵青年從事志願服務,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訂有「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在青年署計畫支持下,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與明道中學志工團組成「陽光天使培力團」,今夏前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國小辦理「『愛~讓微光亮起來』陽光暑期培力營」,透過一系列課程與體驗活動,讓新住民孩童認識異國文化的豐富性與獨特性!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長期推動新住民學童課程輔導、婦女就業技能培養、食物銀行等活動,從去年開始與明道中學志工團合作組成「陽光天使培力團」,攜手協助春安國小學童課後輔導工作。明道中學的志工們意識到國小學童很少有機會認識異國文化,於是將自己出國的所見所聞,規劃如韓國傳統服飾製作、越南春捲製作、日本與臺灣七夕介紹、泰國潑水節體驗等文化活動,不但讓小朋友從過程中認識他國飲食文化與歷史,也讓新住民二代孩童透過活動了解母親的家鄉文化,對世界有更多的瞭解與想像。

為期5天的課程,小朋友反應相當熱烈,對於志工大哥哥大姊姊生動活潑的帶領,都感到十分有趣,很捨不得課程結束!春安國小的小琪同學參加後特別提到,她最喜歡印地安捕夢網的製作,因為先前從來沒看過,所以覺得相當新奇與特別。明道中學志工林以安則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國小的課後輔導,透過課程的準備,從中學習到多元文化不同的價值觀和習俗,同時在服務的過程,也發現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與氣質,更珍惜每個人的存在都擁有的獨特價值。

青年署鼓勵年輕人運用自身專長與創意,從事志願服務,針對社會所需給予主動的關懷與協助。想瞭解更多志工的故事,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查詢。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