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雲林促銷高麗菜 免費教做泡菜

雲林縣高麗菜等蔬菜正值盛產期,然因肺炎疫情影響,餐廳飯店需求量縮減,讓盛產的蔬菜反而面臨銷售困境。為穩定市場產銷平衡,雲林縣政府7日與西螺鎮農會合作共同行銷在地高麗菜,縣長張麗善表示,高麗菜是營養美味食材,防疫期間多吃蔬果有益身心,吃當季食當地,現在品嚐正是時候,呼籲鄉親多多選購,顧健康也顧農民。

為推廣國人多加食用國產高麗菜,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出席農會所舉辦高麗菜行銷活動,與地方家政班及外配媽媽們一同示範手做高麗菜泡菜,教導民眾將新鮮高麗菜變成美味可口的泡菜,現場也展示數道美味可口的高麗菜料理,鼓勵大家在高麗菜產季,多加選購高麗菜來食用。

為穩定市場產銷平衡,雲林縣府已多次辦理促銷媒合等各種產銷措施,成果斐然,引起全國企業及眾多民眾的迴響。本次與西螺農會合作,為國產初秋高麗菜加強行銷,協助農友銷售,縣府與農會一定會全力協助,齊心保障農友生計。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則說,農會本月將舉辦6場免費泡菜DIY教作活動,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報名,同時響應先前縣府送菜為學校及社福團體加菜的措施,農會也將製作千份泡菜,分送至鎮內學校、社區及關懷據點等,供大家加菜食用,農會也推出新鮮美味的高麗菜提供訂購,歡迎各界企業、團體及民眾來電詢問。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