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香港「學潮」交通癱瘓 林鄭宣布14日停課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強調,政府不會貿然宣布停工停課,但言猶在耳,教育局就宣布香港學校14日全部停課。

教育局發言人宣布,鑑於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本地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和特殊學校明天全部停課,以策安全。

發言人說,社會連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廣泛破壞,除令路面危險外,更有保姆車遭受惡意破壞,也有學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威嚇,情況令人齒冷。教育局強烈譴責有關做法危害學童安全、剝奪學生學習的基本權利。教育局同時呼籲學生不要參加違法活動。

自週一起,「反送中」示威者發起罷工、罷課和罷市行動,另有示威者堵路和破壞鐵路和公車等作為配合,令香港交通幾近癱瘓,大批市民無法上班上課。

教育局決定14日停課,相信也是迫於無奈。林鄭月娥昨天被問到會否因為交通問題而宣布停工停課時,曾表示不會貿然作出有關決定,以免中了示威者的圈套。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