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香港富豪李嘉誠養生絕招 每日閉目養神3次

【2015.11.28/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亞洲首富李嘉誠高齡87歲,這位香港億萬富豪,曾透露養生秘訣主要是規律生活,清淡飲食少吃肉、戒菸戒酒,每天運動1個半小時,及醒腦「絕招」—閉目養神3次。

李嘉誠身家在《富比世》2015年度全球富豪榜排第17,資產達335億美元(約1.05兆台幣)。2015年初宣布把旗下兩家公司的地產及非地產業務分開,重組為長江和記實業(簡稱長和)及長江實業地產(簡稱長地)的新公司。

即使家財萬貫,李嘉誠的飲食卻很簡樸。他曾透露,衣食住行跟3、40年前沒有多少區別,「非常簡單」;日常飲食一切清淡為主,最喜歡青菜白飯、很少吃肉,「就算吃魚,也都是吃最便宜的魚仔」,就是香港人俗稱的「貓魚」。他曾自豪地說,街上隨便找10個人體檢,相信自己屬「優等生」,膽固醇等各項指標「該低的低、該高的高」。

李嘉誠的生活規律,戒菸戒酒、三餐定時和晚上早睡,每天固定運動,從不間斷;早上6點起床後,不論打高爾夫球、游泳或是跑步,一定會鍛鍊身體1個半小時。除了少肉的清淡飲食外,李嘉誠還有一個「絕招」:每天至少保證閉目養神3次,每次10分鐘,這讓他頓覺精神煥發。

李嘉誠解釋,這已變成一個「提神醒腦」的習慣;每當他工作愈忙碌的時候,愈需要這樣的閉目養神,方式很簡單,就是坐下來,閉上眼睛後什麼都不想,直到呼吸平穩、全身放鬆為止。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