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香港高層人事異動 配合中央強硬政治路線

對於香港當局調整高層人事,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23日表示,此舉是配合北京中央較強硬的治港路線,目的是整治香港亂局。劉兆佳曾是港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卸任後擔任現職至今,瞭解香港問題及北京對港政策。

港媒報導,劉兆佳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專訪,從宏觀角度分析這次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高層人事調動;他在談話中明確指出,這是因為港府要配合北京中央較強硬的治港路線。

他說,在新形勢下,北京中央已經主動出手,希望整治香港亂局,因此港府也無可避免地做出配合,以強化政治戰鬥力。他說,港府換人並非是要滿足反對派(泛民主派)或部分民意的要求,而是要挽回、強化建制力量及溫和民意對港府的支持。根據劉兆佳的分析,當前北京中央的對港政策是「止暴制亂」、打擊內外反對勢力、強化建制力量以及爭取支持繁榮穩定的民意支持。

中國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任命聶德權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許正宇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薛永恆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