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高中儀隊競賽中區初賽 台中女中勇奪后冠

【2018.04.29/新聞大聯盟報導】國防部第2屆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中區初賽28日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登場,由中部6縣市的23所學校角逐進入決賽的3個名額。

最終台中女中儀隊因精湛的表演以及展現學生的青春活潑與朝氣,勇奪第1名,2、3名則分別為台中一中、嘉義女中,這三所學校將於7月7日前進在台北兩廳院廣場舉行的全國決賽,爭取優勝及於軍人節系列活動中亮相演出。

教育局表示,國防部高中儀隊中區初賽活動,共有來自中部地區23個隊伍報名參賽,台中市則有包括台中女中、台中一中、台中二中、豐原高商、大甲高中、光華高工、弘文高中、新社高中、葳格高中、大明高中、嶺東高中、明道高中、華盛頓高中、宜寧高中及大甲高工等15校報名參加,各具特色。

目前國內共有100餘所高中職校成立儀隊,各校均安排儀隊精英參與,活動可說精彩絕倫。其中,台中女中儀隊成立至今,已有99年的悠久歷史,獲獎無數,享譽國際,並經常前往世界各地表演,慰問僑胞,今年第55屆的成員們將發揚女中儀隊的優良傳統,爭取佳績;此外,明道高中在去年第1屆儀隊競賽的演出,可說是驚艷全場,讓人期待今年各隊能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教育局也指出,今年競賽分為北、中、南區3場初賽及決賽兩階段,由評審針對儀隊表演的創意、團隊精神、操槍技巧及整體印象進行評分,初賽各場次前3名、共9校將晉級7月7日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廣場的最後決賽。此外,圓滿戶外劇場外也有全民國防教育及人才招募宣導攤位,提供假日民眾欣賞學生儀隊的精彩表演。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