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高閔琳罷免案 北高雄岡山藍綠對決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關,但是罷免案烽火仍然繼續燒,下一個戰場可能就是岡山。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罷免案已將二階連署補件送審,罷琳團體在一星期內火速補足9千多份連署,動員力震驚民進黨,一旦進入最後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決一死戰,時間點可能落在四月,屆時將是一場挺韓虎將和菊系悍將的對決,預估火力將相當猛烈,精彩可期。

發起罷免高閔琳的核心靈魂人物是陳清茂。陳清茂過去在政壇並非十分活躍,但是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因為大力挺韓,瞬間竄起,由於口才、反應力、打選戰的文宣能力不輸給民進黨,因此被封為「挺韓五虎將」之一。

罷免案的當事人高閔琳,擁有台大的高學歷,是前高雄市長陳菊的愛將。在韓國瑜擔任市長和罷免韓國瑜期間,高閔琳甚出風頭,屢屢挺上最前線發揮監督火力和協助罷韓團體,因此被認為是打韓悍將之一。

陳清茂是挺韓五虎將,高閔琳則是菊系的打韓悍將,這兩位前鋒,口才均相當犀利,反應也相當敏捷,如果進入罷免投票階段,兩軍交火,預估火力將會相當猛烈。

去年高雄罷韓成功後,監督力道強勁的菊系悍將高閔琳,也成頭號箭靶之一。由挺韓五虎將陳清茂主導的罷琳總部,去年7月成立時,包括前韓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前立委張顯耀等藍營人士,均大動作到場聲援。歷經8個月連署,罷琳團體去年底提送超過2萬份連署書,但因錯誤率高達百分之36,農曆年前遭選委會要求補件5485份。

當時綠基層一度認為,罷免方在短短10天內補齊份數難度不小。豈料,罷琳團體全力衝刺,短短一周內狂掃連署書,一口氣補上9483份,硬是把戰線延長到年後,令綠支持者頗為意外。

據估計,二階審查結果預計3月份出爐,若確定跨越門檻,最快4月可能迎來罷琳投票。因此,罷免案遍地烽火,下一個戰場可能就是在岡山。

岡山地區的政壇人士分析,如果高閔琳罷免案最後進入投票階段,民進黨勢必精銳盡出力保高閔琳,也要繼黃捷之戰後再挫罷免團體的銳氣。

這位人士預判情勢認為,高閔琳是菊系愛將,岡山地區的高人氣立委邱志偉也是屬菊系,斷不會冷眼旁觀,一定會和高並肩作戰﹔此外,和陳菊情同姊妹的前高雄市副市長、左楠區立委劉世芳也會跨區救援,劉、邱、高會構成堅強鐵三角。

至於罷免方陣營,陳清茂則是戰鬥力十足,爆發力不容輕忽,再加上,岡山地區是挺韓五虎將的大本營,除了陳清茂是出身彌陀之外,另一位鼎鼎大名的挺韓五虎將「文山伯」張文山,出身彌陀,更增添可看性。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