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高雄變天 蔡英文下鄉:中央施政拖累

【2018.11.28/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敗選後,27日下午邀請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黨籍立委及後援會會長召開座談會。蔡英文首站下鄉就來到高雄聆聽的基層意見,陳其邁表示,首先他要向支持者及後援會的幹部道歉,身為候選人他要為敗選負起全部的責任。

陳其邁於27日下午在高雄市寶珠溝活動中心舉辦座談會,身為前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以及選舉期間擔任陳其邁競選總幹事的立委劉世芳等、各區後援會長等一一列席。

陳其邁首先向大家以及支持者道歉,表示他個人努力不夠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此外他也要向黨道歉,因為他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沒有把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守住,有損黨所交付的任務,所以要跟黨來致歉。

陳其邁說,不管黨在野還是在執政,他都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這次選舉,他們整體的施政,從中央和地方都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陳其邁說,民主政治就是政黨競爭,做得不好就該反省,未來繼續反省,但不能失志,要對台灣有信心,過去做得不夠的地方要再繼續努力,反省檢討,重新出發。

劉世芳表示,蔡總統頭一站就安排在高雄,要聆聽高雄基層的聲音,讓總統知道中央與地方執政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反省與檢討,這座談會就是要來讓大家表達心聲,這樣改革才能接地氣。

蔡英文表示,首先中央執政造成地方選舉的負擔,她真的很抱歉,她今天來這裡,就是要跟大家坐下來好好檢討,因為民主最重要的就是選舉,選舉就是檢驗執政者的時候,這次就是要把握機會來檢討。她知道選舉過程很辛苦,選舉過後有些疲倦,但選後的檢討是很重要的工程,檢討後才知道失敗的原因在那裡,該從那裡開始,讓未來可以再站起來。

蔡英文強調,接下來首先進行檢討,第二做政策的調整,第三是人事的調整。首站來到高雄,她要聆聽最新的民意來檢討,該做調整的會做調整;政策的檢討,在助選時她深刻感受到政策在人民心裡的感受,今天她在這裡也會繼續聆聽,更在公投議題產生新的聲音後,對現行的施政政策調整;黨部人事的調整,明天代理黨主席會產生,下一任的黨主席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盡快選出,領導下一階段的民進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