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高雄鹹酥雞嘉年華開吃 陳其邁叫陣高雄鹹酥雞全國第一

高雄市政府24日舉行「鹹酥雞嘉年華活動」,精選近30家特色鹹酥雞名店同場較勁,現場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吸引大批民眾聞香前來享用,市長陳其邁興致高昂為活動代言,大口過癮地品嚐各具風味的鹹酥雞名店,他期待明年擴大舉行,且豪氣高喊高雄鹹酥雞是全國第一,邀請民眾到高雄大啖美食。

酥脆軟嫩、香氣濃郁的鹹酥雞是國民美食,為推廣高雄美食觀光,市府在百貨廣場門口,舉辦「鹹酥雞嘉年華活動」,網羅各式特色風味的鹹酥雞名店一拼高下,經過激烈的評比後初選近30家,再由民眾及美食專家進行人氣店家票選。宅神朱學恒也聞香而來,分享發放100份免費鹹酥雞,更不忘現場直播人潮爆滿的盛況。

喜愛重口味的陳其邁示範加入大辣的鹹酥雞吃法,並逐攤試吃不同風味的鹹酥雞料理,為參賽店家加油打氣,對於香酥可口的絕妙口感讚不絕口,一口接著一口、盡情滿足地開吃享受,活動不但將百貨廣場擠的水洩不通、排隊人潮不斷,不少攤位也忙著返店備料,雙手不停油炸拌攪,直呼生意大好。

陳其邁表示,鹹酥雞可說是國民美食,隨處都可見鹹酥雞店林立,尤其是鹹酥雞飄出的香味彷彿在向你招手,他直言,鹹酥雞簡直是邪惡的誘惑、地獄級的關卡,令人難以抗拒,更力薦鹹酥雞和珍珠奶茶的絕佳搭配組合,實在無法抵抗時乾脆自我墮落、高舉雙手投降,放縱自己偶而為之。

陳其邁對高雄鹹酥雞表達高度信心,期待明年擴大為全國性活動,有信心奪得全國第一,豪氣嗆聲要把冠軍獎盃留在高雄,他並說,今日衛生局、農業局到場參與目的,除了防疫需求外,鹹酥雞的製程,從雞肉到醬料到火候都非常的講究,一定要作到安全衛生,讓大家安心選出最強、最好吃的第1名鹹酥雞。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