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黃偉哲組國家隊鳳梨銷新加坡 台南11號優質米銷日本

全台灣鳳梨種植面積11676公頃,台南市1761公頃,約占全台15%,產量69688公噸,日前往楠西福農集貨場視察鳳梨外銷新加坡裝櫃,強調從產地到市場、從農民到消費者,支持國產鳳梨,並促台南的貿易商共同打團體戰,以穩定鳳梨價格。台南優質好米外銷日本市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等貴賓共同進行封櫃儀式,期望此次出口的300噸台南11號優質好米,能夠讓日本民眾一試成主顧,從此愛上台南好米。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鳳梨出口中國大陸受阻後,中國以外的市場紛紛力挺搶購台灣鳳梨,意外促成國際商機,開拓更多通路。南市府也在3月5日召開鳳梨產銷因應跨局處會議,發起企業採購及跨局處採購,截至3月9日訂購單共計約342公噸,期盼台灣鳳梨內、外銷暢旺,再創一番榮景。黃偉哲也非常高興見證台南11號好米裝櫃進入日本市場,一方面感謝立委及議員們分別在立法院通過預算及在議會幫農民出聲,也感謝農糧署、農改場及工研院等單位幫忙輔導農民種出最好的米,相信一定能夠擄獲日本消費者的心。

台南市為台灣重要的米倉與農業重要種植地區,每年水稻種植面積為2萬4千公頃,占全國種植面積9%左右。為提升稻米品質及市場競爭力,並穩定供貨,市府和農糧署輔導轄區碾米廠、農民團體成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導入優良品種與栽培管理技術,使用乾淨無汙染的烏山頭水庫水源灌溉,具備「水頭風尾」特性,生產出優質美味的好米。

依照日方對稻米品質規格要求,除了必須符合基本檢驗外,還委請日本稻米專家至產地實際考察,評估稻米生長環境及契作管理模式,並且了解加工廠採取的嚴格衛生安全標準,確保未來可長期合作及擴大銷售市場範疇。

台南鳳梨4月進入盛產期,農業局於2月19日即超前因應掌握生產概況,以利產銷通暢無虞,並已擬定重點措施,包含全面啟動國內行銷及加強展售活動、媒合百大企業團購、加強宣傳網路及線上訂購宅配服務、推動食農教育,同時啟動多元加工,並配合農委會政策強化國際行銷。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