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黃偉哲觀光休閒滿意度冠六都

依據遠見雜誌7月29日發佈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施政滿意度7成4,其中在觀光休閒方面滿意度82.6%,全台第二、六都第一高;醫療衛生滿意度方面,台南市83.7%,是全台第四、六都第二;經濟與就業滿意度63.2%,為全台第4、六都第二高。遠見雜誌指出,疫情期間,黃偉哲施政仍表現亮眼,接近5星的首長,尤其是觀光休閒滿意度82.6%,是六都第一,經濟與就業滿意度也全台第四,在全台經濟受疫情衝擊之際,仍有如此表現,非常不容易。

台南市政府去年在疫情影響下,先推動「防疫安心上工」計畫,提供線上求職求才媒合,另在防疫措施下,辦理4場大型、2場中型就業博覽會及264場小型或單一徵才活動,提供6萬多個工作機會,降低疫情衝擊,增加民眾就業機會,去年失業率是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則是六都最高;今年也已辦理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另有多場線上徵才,台灣5月陷入艱困疫情,勞動市場再陷動盪,市府改向中央爭取安心上工計畫共1323個職缺。

日前最新公佈上半年失業率,台南市3.9%同樣為六都最低。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民調只是參考而已,他覺得還是把本務做好,反正現在各家媒體的民調很多元,之前也有一些學者專家做的民調,他也當作參考,推動市政還是照正常的步調來推動。

溫文的黃偉哲在臺南市安平區發展觀光,遊客漫步賞美景打卡的熱點之一水景橋,護欄彩色透明景觀煥然一新,寬15米、橋長跨距83公尺,橋面最高點達10公尺,橋面設計人行步道,護欄裝置彩色玻璃牆面成為特色景觀橋;每至黃昏與安平夕陽相輝映,遊客漫步橋上賞美景,成為熱門打卡點。

在對外觀光,台南市日本人協會野崎孝男理事長率領協會幹部一行,拜會黃偉哲,感謝黃偉哲對於在台南日本人的關懷與照顧,也捐贈50本日語繪本給新總圖,黃偉哲提到,感謝協會捐贈永康新總圖日語繪本,延續日台親善、台日友善的傳統,台南市官方單位及民間團體也很樂於跟協會交流,希望所有在台南就業、創業、就學的日僑都能擁有快樂美好回憶。

最新消息

13